anlian

Brainy is the new sexy

hp 去追太阳吧 day3

有槽点,有ooc注意避雷     

  在别人眼中我一直都是带刺的模样,胡乱地用那些自己认为无伤大雅的词句去评价我,仿佛只有他们才是高尚的——

  只有他们才配的上被爱被称赞。

  那些话像是章鱼触手使人感到窒息,潮湿的,将布满粘液的触手缓缓缠绕在我的双眼之上,使我的一切都充斥灰暗。看似只是覆着层薄纱,但事实上却透不进一束完整无缺的光亮,只有残破不堪的星星点点。 

  而哪怕只是点点星光,我却依然在心深处为它动容。为它似夸父一般去奔跑。

  我会去用尽一切去撕扯下那层看似薄弱的轻纱去让那一束束的光都落在我的身上,都聚集在我的身上。

  

   拉文克劳就好似只护崽的鹰,若是自家人被欺负了被排挤了,就算是再怎么刻薄嘲讽,那语言的利刺也是少有扎到自家人的。让我真正见识到拉文克劳护崽能力的要算是看起来就有点像个护崽母鸡的——罗杰•戴维斯。

  兴许是班纳特一点都没相信赛德里克说的“朵拉是个好姑娘”之类的话,他几乎是气势汹汹地像个狗仔一样蹲我吃完饭的点,很搞笑地问我——

  “罗兰,你是不是给赛德下什么药了?”

  我本来紧绷住的脸像是吹了点气的气球一样有了点戏谑的神色:“同学,你不去写戏剧都可惜了知道吗?再说你这又是什么问事情的态度呢?”

  “我下药?我们霍格沃兹是在演白雪公主和她的恶毒后妈吗?那我可也演的太烂了,都和白雪公主成了朋友呢。”

  紧接着我向在班纳特背后欲言又止的塞德里克眨了下眼,终于露出了点笑意,带着鲜有笑意的眼睛看向班纳特——

  “剧本写的不错,班纳特先生。”

  他似乎被我这一出弄的一愣一愣的,像是完全没有想到会发展成这样,只是张着嘴呆愣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可是总有反应机敏的人像是猎狗一样跑出来狂吠几句,就好似我现在面前正犀利地盯着我的史密斯,那样子活像要把我解剖了一样——

  “你泼水倒泼的挺快不是吗,罗兰?一下子就将所有都撇干净——还假惺惺的去夸查尔斯。”

  “你真令人感到恶心,怪胎。”

  “够了!”我听见了一个带着愠怒的声音从我们身后窜来。紧接着我看到了那个声音的主人,是与我同学院的罗杰•戴维斯,传说中拉文克劳球队预备役守门员。

  “你们有什么资格去评判一个人?更何况她什么都没做,她没有去做任何对不起你们的事。罗兰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人,她的成绩,她的思想推论,她的教养,都不知道比史密斯你们强多少倍。”

  “如此优秀的人,你又有什么理由去泼她脏水去诽谤去讥讽?”

  “朵拉是个很好的姑娘,我说过的。”赛德里克的声音也从我背后传来,他的手轻轻放在了我的肩上带点温热就好似是在传输力量一般,“并且我也没有被她下药,查尔斯。这就是我自己的观点。”

  “我觉得朵拉是个很好的姑娘,她不是你们口中挂着的怪胎,安德森。”

  “班纳特史密斯你们看看,当事人迪戈里都这么说了——”罗杰•戴维斯也戏谑地看了看对面有点猴急的几个人,“我想你们是不是应该道个歉给我们的小罗兰?毕竟——她受你们讥笑那么久。”

  “你们说是不是呢,班纳特以及史密斯?不愿意的话,也可以一起去我们教授的办公室喝喝茶聊聊天,不是吗?”

  班纳特像是只金鱼一样无声的张着嘴巴似乎被现在的场景震惊到了,他大概是没有想到我竟然会有人维护,况且那几个人中还有他的好兄弟塞德里克。

  “你……你们又有什么资格管我们!”史密斯叫嚣道,但是很明显可以听出他底气不足并且眼神开始躲闪起来。

  这一场闹剧的中心已经转移了,于是我便悄悄地走出了礼堂。而在出门的那一瞬间,我听见了罗杰•戴维斯和其他同院的同学们一起反驳的那一点余音——

  “就凭罗兰是拉文克劳的!无论如何你们都没有资格去这样对待她!” 

评论

热度(9)